哇哇哇太棒了,2012/06/9這一天芳療一日遊終於到來,且出遊的前幾天,天氣非常炎熱,整個上班的心都飛出去了,這次芳療一日遊,很開心可以與大家一起出遊玩樂,平時處於緊張忙碌上班中,壓力些許大,準備放鬆體驗大自然的奧妙,在出遊的前一天,心情非常的興奮,晚上還睡不著,大家是否與我一樣的心情,現在就帶著大家一起進入花花綠綠的夢境中。


  當我收到活動內容時,我就一直很好奇『旁古拉木鞋彩繪館』會是一個怎樣的畫面?是像美術館有很多畫家流傳下來的畫家作品,每一副畫都充滿新奇的意境和故事,所以很多畫家都非常喜歡畫花草樹木,來詮釋個人特色,這又與我們所學的芳療有相關嗎?當然有關,因為在荷蘭很有名梵谷先生,曾經有畫過多副向日葵,梵谷認為黃色代表太陽的顏色,陽光又象徵愛情,因此具有特殊意義。他以向日葵中的各種花姿來表達自我,現在讓我們繼續看下去,旁古拉木鞋彩繪館是什麼?


  YAYA終於下車了,沒想到旁古拉木鞋彩繪館跟我想像中的不同,在寧靜街道裡找到了這個隱身在狹小巷道間的旁古拉木鞋彩繪館,盡然有這麼詩情畫意住家,拿起相機想要多照幾張呢?一進來旁古拉木鞋彩繪館,它的外表佈置雅緻溫暖,純白色的建築加上原木木條,非常的味道喔!很開心服務人員先解說內容,老闆為了傳承木鞋這項產業,特別放棄高薪高科技的工作,毅然遠赴荷蘭學習木鞋製作,創新之下成立木鞋彩繪館,也是台灣獨一無二的一家,且老闆說荷蘭有三寶,是馬三寶呢?我還想回人參、貂皮、烏拉草,不過太過時囉!正確的是三寶是風車、鬱金香、木鞋,不過這是以前荷蘭的說法,現今的三寶是木鞋、乳酪、鬱金香,大家猜對了嗎?


  經由老闆介紹後,來到二樓DIY製作區,座上放滿老闆為我們準備的著色顏料,對於自己沒有美術天分的我,怎麼下手製做一雙特別的木鞋,由於沒有想法,先上了熱情的紅色,代表今天的心情,加上幾多小花兒、愛心、插圖、天空藍顏色來點綴,代表夏天的到來,底下加點文字Happy Day,希望每天大家能開開心心過每一天,於是這雙木鞋為它取了名字,叫做『熱情如火』,哈哈哈 羞>//<


  等待DIY木鞋最後工作,剩下的時間來體驗荷蘭的傳統服飾,服裝非常有特色有雷絲斯邊大白帽,黑色長裙以及金黃色的胸針,多采多姿,呈現錯棕複雜刺繡圖案和鮮艷的紋理,大家穿著傳統服飾拍拍照,體驗荷蘭的習俗與慶典,看到每個人穿上時,別有一番風味,都有個人特色,原本沒有要穿的,不過覺得很有趣,於是我也是穿去,來拍照做留念囉!


  做完木鞋我們來到『月眉糖廠』,吃完豐盛的午餐後,接下來是芳療一日遊,最刺激的時候,猶如回到大學時代,曾參加夏令營、救國團..等,回味一下年輕時大家都在做什麼呢?我們有分組競賽,內容包括比手劃腳、DIA香水製作、光說不練、數字急轉彎,這些都是辛苦老師們精心策劃,第一關的比手畫腳,超好笑的,真的是考驗我們的肢體動作,尤其是我抽到鼠尾草,要比給大家猜,還真抽象,幸好模仿老鼠的動作,學員都猜的出來,哈哈哈,在光說不練實在太刺激,有客語、英文、台語,要以這些語言來形容,還真有點難呢?當換我要以台語來形容一個東西,超緊張的,平時說真的都不會以這些語言來溝通,第一次用台語來給大家猜猜,我的破台語,讓大家笑死了,不過很厲害我們這組都猜的出我說什麼,你們太強了,連遊客經過也不經一笑,還被我看到XD


  大家玩完這麼多遊戲後,進入台中的中社花園,花花綠綠的世界,來體驗今天大自然的奧妙,失望的是一下車天空不做美,下起大雨,玉翔老師先帶著我們一起來大笑療法,放鬆一下,沒想到大笑完後,整個全身舒暢,心情更佳愉悅,所以沒事大家可以多笑,反正不笑也是過一天,為何不讓自己每天笑開懷
哈哈哈哈哈哈。


  大笑完之後,迫不及待想與美麗的花草留下紀念,在旁古拉木鞋彩繪館,提到梵谷的畫家《向日葵》,現在讓大家簡短認識向日葵,由玉翔老師為大家介紹,向日葵此名乃直接取自它的屬名Helianthus ,希臘語helios意為太陽,anthos意為花,也可以稱為太陽花,花語是大陽、愛慕,是勇敢的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


  大笑完後,雨也停了,就來認識芳療所學一些提到植物,花園裡都有,大家尋找自己喜愛的花,也好奇認識植物,看到這片花海,花卉面積大小也不算大但也不算小,以花卉種植面積來講,算是可以了,裡面花卉的種類還算是滿多種的,有向日葵、矮牽牛、萬壽菊、黃波斯菊、百日草、粉萼鼠尾草、一串紅等,園區內每種花卉植物,皆有解說標示,賞花、認識花卉一舉兩得。且在有些花圃裡還有放長椅,讓去玩的人可以坐在椅子上享受讓花圍繞的感覺,個人是覺得那椅子拿來拍照用還滿不錯的~呵呵,欣賞到一半,下過雨的天空,有太陽、有雨聲,並結合一道彩虹,好久沒有看過這麼美的彩虹,真的好幸運喔!整個園區看的出來有在維護整理,是個還滿適合假日來悠閒走走的地方,不多廢話了,有圖有真相,看圖吧


  欣賞美麗的花海,拍了好多美美的花草照片,大家也都餓了,快進入尾聲,真是捨不得,園區準備了BBQ,好久沒烤肉,晚餐中小酌現在火紅台灣啤酒鳳梨、芒果口味,好好喝,並在結束了晚餐之後驅車返回板橋。


  這次難得可以跟一群喜愛芳療和好姐妹,熱愛樂活的同好一起出遊吃喝玩樂,認識很多來自各地同好,對我們這些緊張忙碌的台北人來說,能在繁忙都市生活中,將一切緊張、壓力拋下,開開心心的接受大自然的受洗,體驗大自然奧妙,可以帶給人們巨大能量,帶回台北充滿更多歡笑與正面能量,在這一天我覺得自己很幸運、幸福、開心,除了追求健康與自然的平衡生活,美好的精油也是可以幫助內外身心靈和諧、舒壓解勞的最佳補品,這就是所謂的樂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han玉翔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