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片1.PNG

大家在生命的經驗中是否有聽朋友抱怨過,甚至是成為被別人抱怨的對象呢?

甚至你也發現到在抱怨的過程中也跟著產生一些不是真正事實的事情出來,不知道大家對於這種抱怨的感覺或者被抱怨的感覺如何?

我們做的是講師的事業,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們常常會遇到各種不同種類的學生,這身份很有趣,因為你可以看到各種來學習的人,也可以看到他們遇到事情的反應。在AFA的心靈療癒師的課程中我們知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世界觀,有些人的世界觀就是習慣扭曲別人的話語,在我們NLP成功學理也提到你所認知的世界並不等於我認知的世界也不等於真實的世界,所以因為世界觀不同誤會就會因此產生,或許我也稱這誤會僅是為看法不同,我們都要學習去接納不同意見的人,但我們也可以看到每個人在面對不同意見後所採取的行為模式。

愛抱怨的人,運氣都不太好-700x466.png

通常別人來找我抱怨或我聽到別人在與別人抱怨或者聽到在抱怨我,在年輕的我所採取的動作就是反擊,互相攻擊回去,但研究心靈療癒後我採取的動作就是靜靜保持距離,敬而遠之,這種距離不是代表認同對方破壞,也不代表我們認輸,而是理解了跟這樣的人何須深交,何需浪費時間辯解,所以保持距離是一種不讓別人情緒去影響自己的行為模式,研究心靈療癒的我們知道背後抱怨別人這種是一種很毒的負面能量,不僅影響自己還影響了別人,所以我會把抱怨當作是一種不負責任的行為模式。

很多時候,我們的眼睛看到的,並不一定就是真相。每個人所說的話,都是從他所代表的利益出發的,利益是一把照妖鏡。有些人缺乏獨立思維能力的後果,每個事件如果加上有人刻意引導,很容易讓人失去思考能力,跟隨著他隨波逐流。真正可怕的而是「人心」,是「三人成虎」,所以老師在課程上常常提到抱怨最害怕遇到知己。

二心靈地圖與後設反後設模式.jpg

我們很好奇這些抱怨別人的人他的世界觀是呈現什麼樣的模式導致於他的行為是去說別人的不是?以下是我們做心靈療癒所整理出來的心得:

1.意欲貶低對方,取得優勢地位

不把對方看在眼裡,不承認對方占據優越位置的合理性,有取而代之甚至是超越對方的用心。這種人不從提高自身能力入手,反而在背後對對方說三道四,以貶損他的形象,從而獲得主導地位。

2.內心堵塞,發泄不滿

之前受過某人的傷害,卻因自身力量弱小不敢抗爭;或是與他人相處久了,心生芥蒂,又不好當面發作,所以藉助其他渠道來發泄內心的不滿,把對方的隱私公諸於眾,好讓大家理解自己所受到的委屈。讓輿論偏向有利於自己的這一方,以達到孤立對手的目的,通常對方也是自己無法得罪的人,所以選擇背後說,反正對方不會知道。

抱怨者全身散發哀怨的氣息,說來道去總是同一件事情.png

3.處心積慮,謀求心理上的平衡

人們很多時候,會通過與別人的比較來確認自身的價值。有時沒為什麼就是看這個人不順眼,所以就是要毀掉這個人,有的人善於偽裝,經常在人前一套,背後一套。

4.想與被傾訴對象站在一隊

當與一個人說另一個人的壞話時,更能顯示自己對被傾訴對象的真誠和信任,對方也會因此受到感動,並視你為知己,心甘情願地吐露心中的"秘密"。原本不熟悉的兩個人一旦說了同一個人的壞話,就會彼此感到親近,也深信對方也不會說出去你說了什麼?(但往往都會傳出去的)

5.已經養成抱怨的習慣,所以看不到與自己不合的事情就習慣抱怨。

devushka-snimaet-masku.jpg

不管你是哪種原因在背後抱怨對方,我都覺得背後抱怨是一把雙面刃,因為你怎麼沒想過這些事情會傳到對方的耳中呢,當對方知道了彼此的關係不就更糟,你得到一時的情緒釋放但也破壞了這個關係更糟的是你被大家貼上一個愛抱怨的標籤,因為今天他看到你在他面前抱怨別人,哪天怎麼知道他不會在別人面前抱怨你呢?因為我親自就經歷過,我看到他抱怨著別人,結果後來我在別人那邊聽到他也在抱怨我。

我會建議如果你對某人有不滿,鼓起勇氣直接找那個人告訴他你的想法,不管談的結局如何這都比你在背後道人長短,可能扭曲了事實,可能破壞了關係,可能影響了自身的形象,我建議我顧客你可以抱怨,但是請你當著那個人的面前說,不要在背後說,並且在養成習慣抱怨完後給對方一個建議,這才是真正的解決之道,我知道有點難,但如果抱怨都可以成為一種習慣,勇敢與當事人說也是可以成為一種習慣的。

三人類行為模式學.jpg

如果你是人類行為模式學裡面四型人格:火、空氣、水、土呈現四種不同的抱怨類型,火型是毀滅型的抱怨-因為在負面的火型人格就是大家都要贊同我,大家都應該是聽我的話,如果不聽我就毀了你,所以在火型的人格抱怨中往往會添加了一些誇大….如果你好奇其他類型的人格歡迎來參加我們的心靈療癒師專場。

山竹垃圾1.jpg

這次山竹颱風給我們人類做了一個很好的教育,我們丟在大自然海洋的垃圾,最後還是回來,只是不同形式。同樣的道理,你喜歡抱怨嗎?你喜歡說別人的壞話嗎?你所給出去的,最終還是會回到你的身邊,自省自覺才是解決問題唯一的途徑。祝福!

糾正聰明.jpg

沒上過課程叫做無知,上過課不代表就會做,只有願意立即付諸行動才會改變,持續行動才會養成習慣,或許有點難,但堅持下去你的生命將會不一樣。

阻礙我們擁有真正幸福喜悅的障礙、那些讓生命處境生起無數煩惱憂苦的罪魁禍首,其實是自己的心靈模式。

投影片2.PNG

寧可在人前罵人,也不要在人後說人,沒有完美的人,人人都有缺點,別人有缺點有不足你可以當面指出讓他改正,千萬不要當面不說而在背後亂說,如果你周遭真的很多這樣的人,如果你真的不知道怎麼面對會抱怨的人,最好的建議就是保持距離。

心靈芳療圖檔.jpg

各期心靈芳療NLP療癒師課程紀錄:

2016528+29日馬來西亞心靈芳療-心療癒技術活動紀錄: 請點入

2016123+4日台灣心靈芳療-心療癒技術活動紀錄: 請點入

2017212-14日中國雲南心靈芳療-心療癒技術活動紀錄:請點入

2017729+30日馬來西亞心靈芳療-心療癒技術活動紀錄:請點入

20171118+19日台灣心靈芳療-心療癒技術活動紀錄:請點入

2018116-18日上海心靈芳療-心療癒技術活動紀錄:請點入

20184月台灣+深圳心靈芳療-心療癒技術活動紀錄:請點入

20187-8月馬來西亞+廣州心靈芳療-心療癒技術活動紀錄:請點入

進階閱讀文章:

你為何這樣對我?大家都不懂我?心靈芳療情緒療愈分享:請點入

芳療師們!為什麼你滿心期待使用精油但卻沒有得到預期的效果:請點入

arrow
arrow

    Ethan玉翔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