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vender-1  

現代愈來愈多人開始使用精油了,代表精油的觀念愈來愈普及,我們常常提到芳香療法是透過芳香植物所萃取出來的天然物質-精油,透過吸嗅與按摩達到養生、美容、調整情緒的自然療法,或許你已經把精油用在身體功能上-消化系統、呼吸系統、肌膚保養…..等身體上,你會發覺它的效果很不錯,一方面可以享受自己調配氣味的趣味,另一方面你可以發現這對於現在忙碌的生活無疑是一種新的生活模式與享受。

 各種DIY2  

但我不知道各位芳療師你是否有曾經嘗試要把精油運用在調整情緒上面,但卻發當你心情不好的時候,你想說塗抹或聞精油可以讓自己心情變好,結果塗上去後你發覺….卻沒有書本上或老師上課所說情緒一下子就變好了,你可能自己會懷疑精油對情緒的療癒是否有效果?或者這事情如果發生在顧客身上時,顧客開始在懷疑精油是否有效嗎?或者懷疑你到底是不是合格的芳療師?

 rdn_5216c3af6f501  

其實真正的問題不是在精油,而真正的問題是在人的身上….

香氣催眠師照片  

為什麼我會說在人身上,上過我香氣催眠課程的學生或許有印象我曾經提到以前有好個長期睡覺失眠的人來找我說要改善睡眠都有很棒的改善,其中有一個顧客我調了一瓶用我過去所學的調配出超級睡眠精油出來,身為芳療師的我相信只要用了這一瓶精油保證你一覺好眠,結果得到的反饋是還是失眠,我又隨即調整了配方給對方使用結果效果還是沒有很好,這是曾經我在芳療執業中所遇到的問題….後來當我了解了心靈芳療與香氣催眠的模式後我試著去了解個案的狀態,原來這位個案在睡覺前總是胡思亂想,划手機,因為焦慮導致於失眠,而我的精油給他使用用了第一天他覺得很不錯,但第二天開始後就開始失去了效用,因為他在使用第二天當他發現效果下降又開始焦慮了….所以我的超級睡眠精油在他身上完全沒有發揮任何作用?各位國際芳療師可以思考為什麼是這樣的結果呢?

 P1170253  

此時的我們可以先思考到底是先用精油改善了焦慮才會幫助睡眠還是焦慮改善了再用精油睡眠才會好?

我想沒有標準答案,每一個芳療師看法也是不一樣?

在這邊我提出一個假設性的想法-如果使用精油就是運用大自然賦予給植物的神奇能量,這力量是我們感受得到的,譬如薰衣草帶來的叫做平靜的能量,冬青樹代表的叫做堅強的生命力,我們運用這些外來的能量在我們身上彷彿我們得到了這些力量這些植物精油是具有強大的力量的但是為什麼卻無法改變我們的狀態呢?

P1170044   

對的精油遇到對的人就會發揮相當對的結果!

對的精油遇到不對的人也很難發揮出期望的結果!

能量是可以傳遞的,但是當我們自身的能量一直低落不振,即使在強大的外來能量也是無法共振起我們的內在能量,就像在多強烈的紅色也無法改變黑色的恐怖,所以我們的內在能量一直處在低落的狀態,問題就一直無法改善,所以此時你就會覺得使用精油沒有效果。所以我們應該除了給精油配方外更重要的還要教育顧客如何改變自己的思維,當然思維是很難一次就改變成功,我們可以透過心靈芳療中的NLP神經語言學不斷地重複練習,讓我們複製了正確的思維,所以像前面提到失眠的顧客,我們再給他使用精油時更重要的我們要改變他睡前的生活習慣與思緒,當後者改變了前者就更有效了。

心靈芳療   

在心靈芳療課程中我們提到我們不缺成功的資源但是我們缺乏成功的狀態,一個想法與生活習慣不改變的人你會發現使用精油心靈的效果也是有限的。

很多人都一直不斷想要進修大量精油的學問與知識,出發點很好!因為人會因為學習而豐富人生,但卻忽略了一個很重要的點就是你有同步學習掌握每一個人的狀態嗎?提升精油知識固然重要,但是你會發現各家派系的芳香療法不管是英系、美系、德系、法系...等其實實際去了解,會發現基本上差異最大的就是使用途徑與些微知識不太一樣,身為一個芳療教育超過十年以上經驗的我領悟出一個心得-了解人性以及解決人性問題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能了解這一塊更高深的芳療層次你將掌握到全新的模式。

P1170068  

AFA芳療樂活協會在芳療的拓展與市場的新思維我想是有目共睹的,我們總是能察覺到市場上面還沒看到的問題,所以在2014年我們推出香氣催眠,2015年我們推出心靈芳療的概念,其實AFA也可以多更多國際大師的課程與各國的認證,但是我們已經察覺市場上缺乏的不是精油,而是缺乏可以透過自我強大能量去改變顧客能量的芳療師。


心靈芳療師國際認證課程   

如果你已經擁有一張以上的國際證照,其實你不需要再與市場上面的芳療師一樣一直在追求更多的證照與有沒有什麼不一樣的芳香療法的知識與配方,或許當你將精油的層次提升至心靈芳療與香氣催眠的層次的時候,你會豁然開朗找到所有問題的核心與源頭,你的精油配方將會發揮出更強大的效果出來。

美國NAHA國際芳療師與心靈芳療師雙認證課程- newafa.weebly.com

香氣催眠師課程- ahcafa.weebly.com 

arrow
arrow

    Ethan玉翔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